D君

【杜黄杜】交换人生 上 生贺

给六哥比❤️!!!

向阳的霜:

老七迟到的生贺的一半。短篇,很快完结。


看不懂的话,先简单买个关子,如果能get到埋的梗,恭喜你,我的冷CP爱好者。


源于君名梗,写得匆忙考虑不周,一定是有BUG的。


如果你发现角色OOC,请不要怀疑,一定是OOC了。


老七,笔芯。让我们更好地将水仙进行下去。 @D君 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上篇:Change


 


『你是谁?』


【你又是谁?】


『黄志雄。看了下文件署名,杜见锋?』


【我们两个真的是交换了身体?】


『这都是第三次,你还以为是开玩笑吗?一醒过来,老子就他娘的成了另一个人,变成什么杜旅座。你那个叫毛利民的还以为是我脑子出了问题,还好老子够聪明,虽然你的级别比老子高,摆摆上级谱子我还是有两套的。嘿嘿,也亏得每次只是睡一觉就能回去,不然,一直叫我装下去,老子可是不耐烦。』


【幸好我们都是士兵,有些习惯做派比较一致,不容易露马脚。黄志雄,我有一个建议,现在这种情况不定期的发生,我们都会担心对方在自己不知道的时候做了什么。不如利用笔记本,每天记录,特别是交换时做的事情,以防万一。同时也可以留下信息,让彼此更了解。经过三次交换,你所处的环境比我这里危险多了,不想因为我害你出事。在此,再次自我介绍:杜见锋,国军201旅旅长,手下毛利民,跟了我多年。军队现驻扎在豫中等待一批军粮。我们是驻军,平日里军队没什么其他事情,只要视察队里训练就行了。】


『啧,怎么感觉你婆婆妈妈的,难怪每次过来,你那群怂蛋都说旅座的脾气变暴躁了。一个个的精气神都差得要命!今天对打了5个都败在老子手下,所以老子决定在这里要替你好好练练这帮兵蛋子。不过话说回来,这几次回去战友都说老子招数变得十分狠辣,说得老子有点心痒,很想同你打一架看看谁比较厉害。PS.名字你知道就不报了,X国沙鹰部队一等士兵第三小分队队长,同时在军中担任通信工作。你只要将通信内容密封好,送至雷诺处就行,只是千万不能和其他的人通报消息内容。PS又PS.如果是出任务,请务必保护自己的安全。我看你手臂上有一道很长的伤疤,是之前打仗的时候留下的?老子可不想回来看到自己身上有几个这样的血窟窿。』


【我会尽量避免我在的时候出任务。】


 


……


 


XX年8月2日


【黄志雄,今天的任务你有个战友牺牲了,撤回的时候都没有人带走他。我只得在没人的角落替你送走了他。我曾经一直觉得战场甚至比生活简单多了。子弹不会拐弯,不会追人,躲开就没事了。反而不像生活,总有一些倒霉的事,在不停地追着一个倒霉蛋跑着。但是,看着你战友的尸体,又忽然发现自己对生死天真到极点。战争就像是一张血盆大口吞噬着所有希望,让人变得疯狂。我……想逃离那里。P.S 我向神父讨了一个十字架给你,佑你平安。】


 


XX年8月4日


『狗屁!!!!杜见锋你他娘的脑子坏了是不是????一个堂堂旅长居然说出这样的话来???谁他妈当兵想死?谁不是为了养家糊口、不是为了活下去才举起的枪?国家危难什么的大道理老子是不懂,经过几次相处老子只知道,你的那群手下是指着你带他们活才追随你的。战争本来就是他娘的操蛋玩意儿,德西的牺牲有他自己的价值。你如果是怕死而怂成这副鸟样,作为一个军人,老子看不起你。P.S 西式的玩意儿,老子不信。』


硕大的感叹号穿透纸背深刻的印在纸上,杜见锋从抽屉中拿出那支珍藏的钢笔,笔尖在纸上颤颤巍巍地停顿片刻,不得已放下了笔,一手搓揉着另一只颤抖的手。多年前受伤的后遗症,他不能握枪,连拿笔有时都会有些困难。所以,对方并没有说错。他并不是一个合格的军人,贪图和平的假相,都忘了原来的战争是什么样子,这才如此懦弱。就连交换了身体,都躲不过在黄志雄身上反应出握着枪的不适应。


他去取一边的酒杯小口地抿了一口,辛辣的凉意从喉咙到达胃里,慢慢地热起来,终于让他感到了暖和与安定。杜见锋又再次提起笔,写下他要说的话。


【你说的对,其实远离了战争,我们什么都不是。我不该害怕。】 


他与黄志雄交换彼此的人生已有了一段时间。从最开始的不适应,到如今这般得心应手也像是奇迹那般,就好像本该就是过着对方的生活。除了对方时不时喜欢爆出的粗口,杜见锋想就此为对方活着也是没有问题的。


此外,他与黄志雄也算一见如故。


同样的军人身份,对方直爽的性格,见解一致,莫名的熟悉感。只可惜纸笔上的交流终究泛泛,实际上他也和黄志雄一样,越了解对方,越渴望着和对方好好打上一架。


酒意涌了上来,他合上眼想,也许明天醒过来,又能看见那颗门前的大树,枝繁叶茂,绿意盎然。阳光从树叶间洒落下来,是温暖的,夹杂着汗水的味道。那是那里唯一的光。


黄志雄的军营像是个硕大的牢笼,每个人在里面忙忙碌碌,打架、射击、训练、出任务。大多数人都沉默而冷酷。杜见锋一直很怀疑,这样的环境究竟是怎样让黄志雄还能保有如此暴烈的性格。


“志雄!”雷诺在远处招招手手,将他招呼过来。“通信室有新的命令,麻烦你去整理一下。”


当然眼前的雷诺也是一个很不一样的异类,乐观开朗受欢迎。顶着“黄志雄”身份的杜见锋爽快地比了个“OK”,随口说道:“包老子身上。”


前往通信室的道路是一条长长的走廊,越往深处走就越阴冷。杜见锋在拐角处忽然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从通信室出来,那人穿着他们的褐色迷彩服往更深处走去,却一时想不起来这个人是谁。很快便再看不见身影。


新来的队员?来通信室帮忙的?


带着疑惑他敲门转进通信室:“报告。老杜,我来取新的任务通知。”


“哦,志雄啊。”通信室的负责人扶了扶眼镜,“来来来,在桌上,你拿密码解扣。再签个字就行。”


杜见锋看着老杜那乱得一塌糊涂的办公桌就有些犯晕,各式文档、密令,还有他个人的钢笔、墨水和老杜小时候的相架。通信室的老杜大概算是这里第二个这么不修边幅的人了,也像是这里的第二个活人。因此虽然通信室偏僻,他也喜欢到通信室来找老杜嗑唠几句。杜见锋小心地移开相架,黑白照片上依稀可见两个模糊的身影,但却瞧不清楚。


“老杜,你这照片都糊了,怎么还一直放着?”


“做好你的事,少跟……我废话。”老杜“吧嗒”一声将相架的正面翻倒。杜见锋心中莫名一跳,看向老杜似是想起了什么,却又不知道奇怪的地方在哪里。


 “咳咳,你的情报任务不拿了?”


“哦。”杜见锋收回视线,找了一番才终于找到他要的那个加了密的USB。随后提笔签字的时候,特意瞧了瞧前面的签字,只见上面一个花式“Huang”字却没有具体的名字。他不经意地问道:“诶,老杜,你这工作越来越不认真了。”


“臭……小子,怎么埋汰起,我来了。”老杜挑起眉作势要怒,只见对方一脸疑惑,赶忙止住语气,“话不要讲半截。”


杜见锋拿笔指指上面那个签名:“这谁啊?没见过。”


“刚回来的。一年前出任务现在才回来,你不记得了?”


杜见锋点点头,只得搪塞道:“这么久,老子怎么记得。谢谢啊,老杜。”


 


杜见锋打开USB,电脑的屏幕上倒映出五个黑白冰冷的字。


【找出背叛者。】


他的手忽然又开始不由自主地微颤起来,胸口仿佛有一股浊气堵着让他喘不过气。胃也开始造反似地绞痛着,杜见锋捂着胃,脑海中闪过刚才那个熟悉的背影,不安的阴影在扩大,他跌跌撞撞地从柜子里取出黄志雄的酒,勉强地猛灌了几口,这才慢慢地平复过来。


是什么让他感到不安。


是什么让他手足无措。


背叛者。


谁是背叛者。


 


XX年8月10日


『通过我们的双手,才能在战争中守护我们想要守护的东西。』


等他再次从自己的世界回到黄志雄的世界,他看到属于黄志雄的笔记本上那一行回应着他的那句话。


『所以,你最珍贵的东西是什么?』


杜见锋想了想,在那行字的下面写道: 


【一块旧手表。但我忘了,把它放在了哪里。】



评论

热度(16)